更新慢
圈杂cp杂

© B to Z
Powered by LOFTER

【渡海x猫田】医闹之后

@空白 医闹梗(?),稍微有些改动,时间设定第七集后

预警:含第七集部分剧透。

医闹之后

当患者家属情绪激动地拿着刀挥舞的时候,他看见了四处逃窜的人群,试图劝说他的医生护士,还有就在刀边上旁若无人地玩着小汽车的孩子。

刀不长眼睛,就那样朝着小孩挥去,反应过来的时候,渡海已然迈出了脚步伸手护住了孩子,刀划开了他的白大褂划开了他的皮肤,鲜血一瞬间渗透在了雪白的衣服上。

他听见了女人们的尖叫,听见了刀落地和闹事的人被保安控制住的声音,听见了怀里的孩子突然爆发的哭声,孩子的母亲应声而来将他抱走没有向他道谢。

痛。

渡海不认识这位患者家属,也不认识患者,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反正他不曾在手术台上杀死任何一个病人,这场闹剧本和他没有一点关系。他不过只是想出来看看他不在东城大的这几天医院的变化,在看见那把刀的时候,渡海突然有些后悔。自己就应该在帝华大多呆就几天,自己就不该走出休息室,就算走出休息室也不应该来住院部。

他伸出的是左手,至少不会影响到他握手术刀的右手。

“渡海医生!你没事吧,渡海医生!”渡海看着向他跑来的护士的脸,暗暗地叹了一口气,为什么不是小猫。

“猫田护士,渡海医生被患者家属伤到了手!”花房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,将她从床上摇醒。

当她的脑袋终于消化了对方的话的时候,猫田从床上弹了起来,抓住了花房的胳膊,“你说什么?”

她无法想象不能做手术的渡海是什么样子,如果连做手术的权利都要剥夺,那命运对渡海就太不公平了。她从没有那么全力地在医院里奔跑过,她当然知道医院里禁止奔跑,但她管不了那么多了,她要快点见到渡海。

男人的左手上缠了一圈绷带,白大褂上有一道血痕,她看了一眼旁边那堆沾了血的棉花,对上了男人充满笑意的眼神。
“哟,小猫,早上好。”
哟你个头!早上好你个头!!!
她刚才把情况想得有多严重,有多担心渡海,而这会儿对方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对着那件有血痕的白大褂说着碍事,又喊世良过来让他帮忙拿去洗了。
“诶?我吗?”高个子的实习医生迷茫地指了指自己。
“不是你还有谁?”他翻着白眼,支开了碍事的人下一秒又恢复那捉摸不透的笑容看着猫田,“小猫,送我回休息室吧。”

猫田觉得很别扭,一向冷静的自己刚才竟然那么慌张,而对方显然发现并看透了她的慌张,带着笑意的眼睛别有深意地盯着自己,却像是不给自己痛快一样地不把一切说透。或许别人看起来对方和平时一样拽上了天,猫田却知道,渡海一定在心里偷偷地笑了。

他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,抬着那条受伤的手臂,语气轻巧地说还好只是一点皮外伤。

“听说你是为了救孩子?”猫田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,她虽然知道他是温柔的人,但医院其他的人却只当他是恶魔。“恶魔的人设呢?”

渡海冷笑了一声,“你还是当我是走路不长眼睛吧。”

猫田被他逗笑了,沙发上的男人竟然有些无辜地看着她,“小猫,我都这样了,你还笑。”

猫田收回了笑容,觉得这时笑他确实不太厚道,便作势要走。

“诶,小猫,小猫。”渡海着急了。

“我要去睡觉了。”

“再陪我一会儿嘛。我才刚回来……”他看了一眼缠满了绑带的手臂,“看样子又可以休假了。不知道这算不算工伤医院能赔我多少钱。”

“休假你还不是呆在这间休息室里?”

“也是。”他转过脑袋来,“要不小猫也一起休假吧。”

“哈?”

“我听说了哦。”医生扬起了眉毛,“猫田护士说渡海医生不在她没有动力工作想休假。”

“不是因为你。”猫田别过脸去,这个人,不在医院的时候消息也还是那么灵通。

“是是,不是因为我,是小猫想休假了。”渡海给足了她面子地顺着她的话,说不清楚是温柔还是坏心的调戏。

“所以小猫要一起休假吗?”

“我可不像你,能拿两倍工资。”猫田推开了渡海突然靠近的脸,“也不能想休假就休假。”

“我知道一个可以一起休假的方法。”渡海躺回了沙发上,用掌握一切似的目光仰视着她。

“什么?”她下意识地问。

“结婚就可以了。”

猫田看着医生那张认真的脸,连续高难度的手术让他的眼睛充满了红血丝,眼圈也因为长久的休息不足黑黑的,头发更是乱的像刚从床上起来,但这并不能掩盖他原本帅气好看的长相。

她几乎就要心动了。像被恶魔迷惑了一样无法做出正确的反应,一瞬间她有一种就这样答应了的冲动。

“你怕是还没睡醒吧。”猫田终于反应了过来,拿起手边的枕头扔到了医生的脸上,医生装腔作势地喊着痛。

“好吧,那我再睡一会儿,小猫什么时候想休假了再告诉我。”他拿过枕头垫在了脑袋下面,若无其事地拉上了毯子。“晚安,小猫。”

“辛苦了,渡海医生。”

猫田也躺回了她的床,有的时候她会胡思乱想,如果渡海医生愿意随和一点,愿意把自己收拾一下,一定会成为全医院最受欢迎的医生,那样,自己还有机会和他窝在这间休息室里睡觉吗……

“渡海医生。”

“嗯?”沙发上的团子动了动,像是转了个身。

“帝华大的护士怎么样?”

对方轻轻笑了两声,“没有小猫好。”

END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3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